执行长的话

透过技术创新丶独特洞察力来实现对客户的承诺

让转型的化学产业蜕变您的生活

蔡伟强 执行长 蔡伟强 执行长

欢迎并感谢您到访本公司网页,盼望其实用性与丰富性能让您更深入地认识台橡公司。

现今挥之不去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战争、气候变化、通货膨胀带来的成本压力等,均无减缓迹象,使得诸多经济学者、企业家及政府机构认定 2023是充满挑战、动荡和不确定的一年。 然而对于台橡而言,2023年则是具有特殊意涵的重要里程碑,因为本公司将欢庆成立50周年。

台橡系在政府发展台湾工业之政策下成立,从欠缺自有技术的卑微开始,到不断地壮大,现已成为合成橡胶与特用化学品的全球领先厂商之一。

感恩过去和现在的客户、员工、合作伙伴及股东在过去50年给予的坚定支持,若无其协助,我们无法走到今天,并成就为现在的我们。我们非常珍惜彼此在美好与艰难时期建立起来的互信。诚信、创新、团队合作、追求卓越与当责的核心价值观已支撑台橡 50年,并将成为迈向下个50年的基石。

处于气候变迁、环境冲击、新能源、低碳时代、数字化、多变的市场与经济、 及 人才重新分配等的全球局势转换中,台橡持续专注发展成为全球特用化学材料公司,这是极具挑战且 必要的转型。我们致力于降低碳足迹和其他ESG措施,来襄助台橡及客户于ESG上的目标和努力,并强化 业务组合,以确保营运的可持续发展。

尽管2023年市场前景黯淡,但我们满怀信心和希望来庆贺台橡成立50周年。 毋庸惧怕挑战,因为逆境会孕育韧性、勇气与机会,且有助于塑造成功的特质。

创新与人才是台橡永续发展的核心,我们感谢一同创造变革性化学来改变生活的每个人。 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今年里,让我们珍惜过去,着眼当下,开创未来!

蔡伟强,

执行长 蔡伟强, | T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