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社会

我们以人为本,提供员工安全与健康环境,透过社会参与及主动关怀,创造社会正向影响力

人员权益 | TSRC

人员权益

我们致力维护人员权益,参考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全球盟约》、国际劳工组织三方原则宣言 (International Labor Office Tripartite Declaration of Principles)等各项国际人权公约标准,杜绝任何侵犯及违反人权的行为,禁止任何形式之歧视、强迫劳动及任用童工,并于内部营运管理作业中实践,对象包含员工、顾客、供货商等,确保所有人员均能获得公平且有尊严的对待,及提供安全、卫生、健康之优质的工作环境,落实人员工作安全及身心健康。

人员权益保护

我们制定《性骚扰防治措施、申诉及惩诫办法》,其符合SA8000 行为准则,可保障台橡员工在申诉案调查过程中,以保密方式处理申诉案件以维护当事人隐私权权益。
我们制定《员工申诉管理办法》及设置员工意见箱,同时提供促进人员权益与保护的训练课程。强化人员权益保护的意识,实践于日常营运中。

安全环境与健康

安全的工作环境是台橡永续经营的基础,我们持续提升环境安全,并重视管理绩效。
我们透过ISO45001 管理系统与自主安全管理,每年于各厂区皆安排健康检查,并辨识职业危害因子,透过管理降低危害发生的机率。

TSRC
TSRC

台橡安全核心价值

我们安全核心价值具备五大元素,为「以人为本」、「零事故」、「承诺」、「纪律」及「合规」。

为增进人员对职场健康安全之重视,推动台橡安全文化, 透过建置交互式安全观察、手部安全防护、全面个人防护具的配戴,强化台橡的安全核心价值。

 | TSRC

台橡安全卫生政策原则

为员工安全卫生,达到零灾害、零伤害的目标,台橡台湾及大陆地区子公司厂区皆导入ISO45001,台湾亦导入CNS45001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并取得相关职安卫认证。

我们在台湾厂区设有责任照顾委员会,各地区子公司皆依循职业安全法规,设有负责劳工安全卫生事务的委员会或专责部门,定期由事业经营负责人或其代理人召开劳工安全卫生相关工作会议,维护各厂区安全卫生。

 | TSRC

职业伤害预防

我们透过ISO45001管理系统,着重改变制程、调整工时、进行阻隔、个人防护来降低危害发生的机率。
我们针对噪音、二硫化碳、苯、粉尘、丁二烯等职业危害因子进行管理,定期检查从事相关人员健康情况。

环安卫执行情形
 | TSRC
多元包容与任用 | TSRC

多元包容与任用

我们打造多元、平等的工作环境,重视劳动人权与性别平等。人才任用时不因年龄、性别、地区、宗教婚姻状态及性取向等因素影响。
我们持续透过产学合作、企业实习等多方管道,吸引各方优秀人才加入台橡,创造多元共融的文化,善用员工的差异性与独特性,相互激励并支持创新。

员工任用

我们秉持机会平等的原则,以专业能力与工作经验为聘任人员基础,透过公开方式遴选专业人才。
我们提供良好的薪酬与福利,并设有人性化管理及健全升迁发展制度,积极留任优秀人才。

 | TSRC
员工福利 | TSRC

员工福利

我们在符合当地法令下,提供优于法规的员工福利保险、餐费补助、年终聚餐、健康检查补助、旅游补助,以及提供结婚礼金、生育礼金、伤病慰问等。
为感谢久任及模范员工,设置特别奖项,表扬其对公司长久及杰出的贡献与努力。
在各厂区我们皆设置康乐室,使员工能在工作之余舒展身心、拓展人际关系。

员工福利與退休情形

人才發展

「提升人力素质」为台橡人力资源发展核心,我们为同仁打造完善的学习蓝图,以「通识教育」与「技术专业」分类进行,并依不同职级的同仁规划不同课程。
为提升人力素养,同时配合市场与环境的快速变化,台橡持续投入资源于员工教育训练,持续提升员工职能发展。

员工教育训练
绩效管理 | TSRC

绩效管理

我们为提升员工及组织整体绩效,推动人力绩效管理,包含目标设定、赋能授权、沟通辅导、绩效与奖酬的连结、职涯发展等,有效衡量所有员工绩效表现,并回馈员工,以协助员工职涯成长与发展。

社会参与 | TSRC

社会参与

我们秉持「投入资源与贡献,致力社会所需,创造共好价值」的精神,深耕社会服务。
在产品制造上,我们确保工业安全及环境保护,重视工厂与小区环境,创造小区共好价值。
为实践产业营运与小区共荣的理想,我们长期与小区密切沟通,积极响应小区相关需求。
我们长期推广化学教育,并重视化学人材的培育,携手员工与相关组织,共同投入资源,发挥企业正向影响力,促进社会永续发展。

社会参与情形
五大社会参与推行原则
 | TSRC
 | TSRC

科学教育

台橡化学游乐趣

台橡与化学教育服务计划团队合作,每年针对生产厂区所在学区,投入志工协助,10年来已有170人次以上员工担任志工,配合活动至学校担任志工,并有近千小时的志愿服务时数。

此项教育服务计画长年来共吸引近千名地方学子参与,激发学生对于化学科学的热情,触发更多的创新研发动能。

不仅如此

想多了解我们的公司治理、采购政策、产品责任与客户关系。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