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

治理

我们重视诚信经营,推动风险管理与创新,持续创造台橡成长与收益。

公司治理  | TSRC

公司治理

我们拥有良好健全的治理架构及管理监督机制,以诚信经营为原则,将道德规范落实在日常营运当中, 恪遵法规与相关法令,透过持续强化营运管理,增进营运成长,并提升对社会与经济的正面影响力。

公司治理与实施情形

管理监督机制

董事会

台橡董事会由股东选举,是最高公司治理机关,主要任务在订定及监督营运目标、任命及监督公司之经营团队、核决公司发展策略,确保治理制度有效运作、确认内部财务会计查核制度、评估经营风险等等。

审计委员会

审计委员会与签证会计师共同审核财务报表重要会计科目,确保财务报表的合理及允当性表达。

薪酬委员会

订定并定期检讨董事及经理人绩效评估与薪资报酬之政策、制度、标准与结构。定期评估并订定董事及经理人之薪资报酬。

反贪渎、机密保护政策

保护公司之知识产权、机密信息及客户、员工之个人资料。为防止内线交易、避免公司与个人之利益冲突。

内部控制暨内部稽核制度之建立与落实

稽核单位直属于董事会,负责对内部控制制度进行检查,并对所发现之缺失及异常事项,追踪至改善为止。

诚信经营

台橡制定《诚信经营守则》及《道德行为准则》,阐明公司诚信经营理念,并建立共同遵守之规范架构。

诚信经营

台橡制定《诚信经营守则》及《道德行为准则》,以阐明诚信经营之理念与原则,并建立共同遵守之规范架构,推动公司诚信经营运作。
为落实诚信经营,针对反贪腐及反贿络,台橡订有《公务馈赠及招待作业管理办法》提供员工执行公务须提供或接受馈赠、招待时有明确规范依循,并设置不法、不诚信与不道德行为之检举管道。

 | TSRC

风险管理

我们为完善风险管理,订定《风险管理政策》,明确规范风险管理原则、职责归属与运作机制,并订《风险管理作业程序书》,以执行风险管理。

台橡每年执行风险评估,依九大类型风险进行定期追踪,并依「发生可能性」及「影响严重程度」决定风险程度,采取应对措施与行动。

风险管理执行情形

风险管理架构与类别

TSRC
TSRC
营运持续管理 | TSRC

营运持续管理

我们重视持续营运的重要性,关注各类风险冲击,并就各种紧急情况,建立营运持续管理机制。
台橡的营运持续机制,依特性分为营运持续计划、持续供货应急计划处理、危机管理,透过三项管理程序,采取实时有效的因应措施,减缓各种风险冲击。

信息安全 | TSRC

信息安全

我们保护公司重要信息/资产之安全,对于一切有计划的、意外的、来自内部的或外部的信息安全威胁均予以防御及预防。
我们制定完整的资通安全风险管理框架,订定《信息安全政策》,明确规范公司的技术和信息资产范畴、使用公司信息资产之责任、面对资安威胁的预防措施、遭遇资安威胁的应变程序,持续提升公司信息环境的安全强度及降低信息安全风险。

資訊安全執行情形

信息安全架构

TSRC
TSRC

永续供应链

为长期永续发展,我们要求供货商,除供应质量良好的货物和如期交货外,亦能符合全球永续发展规范,一同迈向低碳经济。

采购政策与准则  | TSRC

采购政策与准则

我们以「责任商业聯盟行为准则」为藍本,并參照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台橡集团供货商行为准则」,对于供货商之企业经营诚信、人权与勞工政策,职业安全卫生及环境保护等永续相关议题进行规范,要求供货商遵循与实践,并作为我们采购决策重要依据。

台橡集团供货商行为准则

供货商评鉴制度

我们重视供货商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之稳定质量,包含无有害物质、交货准时率等,也重视供货商在劳工人权、安全卫生、环境影响、道德规范、社会影响等各层面的管理与绩效。
每年定期对各据点供货商进行评鉴,以确保供货商之实际执行情况符合台橡的严格标准要求。

供货商评鉴结果
 | TSRC
在地采购 | TSRC

在地采购

我们持续降低价值链活动的碳足迹,将供货商管理转变为在线供货商管理平台。对于在地采购,我们主要以主原料及其他化学原料为主,并且物料运输以管线运输为主,确保化学原料输送安全, 同时减少槽车运输所排放的空气污染物及温室气体排放。

客户关系 | TSRC

客户关系

我们透过全球紧密布局,持续为客户提供符合在地需求的产品与服务。
我们坚持追求质量、安全和服务的卓越,遵守HSF( 无有害物质) 相关法规,符合客户产品环保要求,及销售地区产品安全与性能方面的法规,提供符合甚至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

客户满意度

我们重视客户的需求,更重视客户使用台橡产品或服务后的满意度。台橡每年针对主要客户进行满意度调查,取得客户的反馈意见。

 | TSRC

不仅如此

我们不仅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也在水资源方面做了很多改进,看看我们做了什么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