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

治理

我們重視誠信經營,推動風險管理與創新,持續創造台橡成長與收益。

公司治理  | TSRC

公司治理

我們擁有良好健全的治理架構及管理監督機制,以誠信經營為原則,將道德規範落實在日常營運當中, 恪遵法規與相關法令,透過持續強化營運管理,增進營運成長,並提升對社會與經濟的正面影響力。

公司治理與實施情形

管理監督機制

董事會

台橡董事會由股東選舉,是最高公司治理機關,主要任務在訂定及監督營運目標、任命及監督公司之經營團隊、核決公司發展策略,確保治理制度有效運作、確認內部財務會計查核制度、評估經營風險等等。

審計委員會

審計委員會與簽證會計師共同審核財務報表重要會計科目,確保財務報表的合理及允當性表達。

薪酬委員會

訂定並定期檢討董事及經理人績效評估與薪資報酬之政策、制度、標準與結構。定期評估並訂定董事及經理人之薪資報酬。

反貪瀆、機密保護政策

保護公司之智慧財產權、機密資訊及客戶、員工之個人資料。為防止內線交易、避免公司與個人之利益衝突。

內部控制暨內部稽核制度之建立與落實

稽核單位直屬於董事會,負責對內部控制制度進行檢查,並對所發現之缺失及異常事項,追蹤至改善為止。

誠信經營

台橡制定《誠信經營守則》及《道德行為準則》,闡明公司誠信經營理念,並建立共同遵守之規範架構。

誠信經營

台橡制定《誠信經營守則》及《道德行為準則》,以闡明誠信經營之理念與原則,並建立共同遵守之規範架構,推動公司誠信經營運作。
為落實誠信經營,針對反貪腐及反賄絡,台橡訂有《公務餽贈及招待作業管理辦法》提供員工執行公務須提供或接受饋贈、招待時有明確規範依循,並設置不法、不誠信與不道德行為之檢舉管道。

 | TSRC

風險管理

我們為完善風險管理,訂定《風險管理政策》,明確規範風險管理原則、職責歸屬與運作機制,並訂《風險管理作業程序書》,以執行風險管理。

台橡每年執行風險評估,依九大類型風險進行定期追蹤,並依「發生可能性」及「影響嚴重程度」決定風險程度,採取應對措施與行動。

風險管理執行情形

風險管理架構與類別

TSRC
TSRC
營運持續管理  | TSRC

營運持續管理

我們重視持續營運的重要性,關注各類風險衝擊,並就各種緊急情況,建立營運持續管理機制。
台橡的營運持續機制,依特性分為營運持續計畫、持續供貨應急計畫處理、危機管理,透過三項管理程序,採取即時有效的因應措施,減緩各種風險衝擊。

資訊安全 | TSRC

資訊安全

我們保護公司重要資訊/資產之安全,對於一切有計畫的、意外的、來自內部的或外部的資訊安全威脅均予以防禦及預防。
我們制定完整的資通安全風險管理框架,訂定《資訊安全政策》,明確規範公司的技術和信息資產範疇、使用公司資訊資產之責任、面對資安威脅的預防措施、遭遇資安威脅的應變程序,持續提升公司資訊環境的安全強度及降低資訊安全風險。

資訊安全執行情形

資訊安全架構

TSRC
TSRC

永續供應鏈

為長期永續發展,我們要求供應商,除供應品質良好的貨物和如期交貨外,亦能符合全球永續發展規範,一同邁向低碳經濟。

採購政策與準則  | TSRC

採購政策與準則

我們以「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為藍本,並參照相關國際標準,制定「台橡集團供應商行為準則」,對於供應商之企業經營誠信、人權與勞工政策,職業安全衛生及環境保護等永續相關議題進行規範,要求供應商遵循與實踐,並作為我們採購決策重要依據。

台橡集團供應商行為準則

供應商評鑑制度

我們重視供應商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之穩定品質,也重視供應商在勞工人權、安全衛生、環境影響、道德規範、社會影響等各層面的管理與績效。
我們每年定期對各據點供應商進行評鑑,以確保供應商之實際執行情況符合台橡的嚴格標準要求。

供應商評鑑結果
 | TSRC
在地採購 | TSRC

在地採購

我們持續降低價值鏈活動的碳足跡,將供應商管理轉變為線上供應商管理平台。對於在地採購,我們主要以主原料及其他化學原料為主,並且物料運輸以管線運輸為主,確保化學原料輸送安全, 同時減少槽車運輸所排放的空氣污染物及溫室氣體排放。

客戶關係 | TSRC

客戶關係

我們透過全球緊密布局,持續為客戶提供符合在地需求的產品與服務。
我們堅持追求品質、安全和服務的卓越,遵守HSF( 無有害物質) 相關法規,符合客戶產品環保要求,及銷售地區產品安全與性能方面的法規,提供符合甚至超越客戶期待的服務。

客戶滿意度

我們重視客戶的需求,更重視客戶使用台橡產品或服務後的滿意度。台橡每年針對主要客戶進行滿意度調查,取得客戶的反饋意見。

 | TSRC

不僅如此

我們不僅減少了溫室氣體排放,也在水資源方面做了很多改進,看看我們做了什麼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