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永續議題

重大永續議題

我們重視利害關係人關注的永續議題,透過檢視確認永續議題重大性,並進行強化或改善。

重大議題

我們依循GRI 標準進行重大主題分析與鑑別,並檢視日常營運對經濟、環境、社會/ 人群可能產生的實質與潛在影響,持續優化台橡ESG表現,追蹤並降低衝擊與影響。

鑑別主題時,參考UNEP Chemicals Outlook 、DJSI、SASB、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利害關係人期待等, 辨識29項潛在和實際衝擊,並根據對台橡衝擊的影響及可能性進行評估。

綜合利害關係人議題關注回饋及產業重要議題,我們鑑別出8 項重大主題,包含營運策略與績效、法令遵循、風險管理、氣候策略與溫室氣體排放、能源管理、水資源管理、廢棄物與有害物質管理、職業健康與安全等。

重大主題由台橡經營團隊於2023 年第一季ESG 會議核准,並於2023年7月 31日向董事會報告,同時報告ESG策略與目標執行情形。

 | TSRC

重大議題矩陣

重大議題分析與因應
 | TSRC

利害關係人議合與溝通

我們參考AA1000利害關係人議合標準五大原則,及各相關部門實際運作與對外溝通,鑑別6類利害關係人:員工與其他工作者、客戶、鄰近社區、股東與投資人、供應商、政府(主管機關)。

我們重視與內外部利害關係人議合及溝通,對於利害關係人的回饋,我們將及時回應,增進與利害關係人關係,並為彼此創造永續價值。

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執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