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

社會

我們以人為本,提供員工安全與健康環境,透過社會參與及主動關懷,創造社會正向影響力

人員權益 | TSRC

人員權益

我們致力維護人員權益,參考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全球盟約》、國際勞工組織三方原則宣言 (International Labor Office Tripartite Declaration of Principles)等各項國際人權公約標準,杜絕任何侵犯及違反人權的行為,禁止任何形式之歧視、強迫勞動及任用童工,並於內部營運管理作業中實踐,對象包含員工、顧客、供應商等,確保所有人員均能獲得公平且有尊嚴的對待,及提供安全、衛生、健康之優質的工作環境,落實人員工作安全及身心健康。

人員權益保護

我們制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誡辦法》,其符合SA8000 行為準則,可保障台橡員工在申訴案調查過程中,以保密方式處理申訴案件以維護當事人隱私權權益。
我們制定《員工申訴管理辦法》及設置員工意見箱,同時提供促進人員權益與保護的訓練課程。強化人員權益保護的意識,實踐於日常營運中。

安全環境與健康

我們重視員工安全衛生,為達到零災害、零傷害的目標,我們廠區導入ISO45001環境管理系統,並取得相關職安衛認證。

TSRC
TSRC

台橡安全核心價值

我們安全核心價值具備五大元素,為「以人為本」、「零事故」、「承諾」、「紀律」及「合規」。

為增進人員對職場健康安全之重視,推動台橡安全文化, 透過建置互動式安全觀察、手部安全防護、全面個人防護具的配戴,強化台橡的安全核心價值。

 | TSRC

台橡安全衛生政策原則

為員工安全衛生,達到零災害、零傷害的目標,台橡台灣及大陸地區子公司廠區皆導入ISO45001,台灣亦導入CNS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並取得相關職安衛認證。

我們在台灣廠區設有責任照顧委員會,各地區子公司皆依循職業安全法規,設有負責勞工安全衛生事務的委員會或專責部門,定期由事業經營負責人或其代理人召開勞工安全衛生相關工作會議,維護各廠區安全衛生。

 | TSRC

職業傷害預防

我們透過ISO45001管理系統,著重改變製程、調整工時、進行阻隔、個人防護來降低危害發生的機率。
我們針對噪音、二硫化碳、苯、粉塵、丁二烯等職業危害因子進行管理,定期檢查從事相關人員健康情況。

環安衛執行情形
 | TSRC
多元包容與任用 | TSRC

多元包容與任用

我們打造多元、平等的工作環境,重視勞動人權與性別平等。人才任用時不因年齡、性別、地區、宗教婚姻狀態及性取向等因素影響。
我們持續透過產學合作、企業實習等多方管道,吸引各方優秀人才加入台橡,創造多元共融的文化,善用員工的差異性與獨特性,相互激勵並支持創新。

員工任用

我們秉持機會平等的原則,以專業能力與工作經驗為聘任人員基礎,透過公開方式遴選專業人才。
我們提供良好的薪酬與福利,並設有人性化管理及健全升遷發展制度,積極留任優秀人才。

 | TSRC
員工福利 | TSRC

員工福利

我們在符合當地法令下,提供優於法規的員工福利保險、餐費補助、年終聚餐、健康檢查補助、旅遊補助,以及提供結婚禮金、生育禮金、傷病慰問等。
為感謝久任及模範員工,設置特別獎項,表揚其對公司長久及傑出的貢獻與努力。
在各廠區我們皆設置康樂室,使員工能在工作之餘舒展身心、拓展人際關係。

員工福利與退休情形

人才發展

「提升人力素質」為台橡人力資源發展核心,我們為同仁打造完善的學習藍圖,以「通識教育」與「技術專業」分類進行,並依不同職級的同仁規劃不同課程。
為提昇人力素養,同時配合市場與環境的快速變化,台橡持續投入資源於員工教育訓練,持續提升員工職能發展。

員工教育訓練
績效管理 | TSRC

績效管理

我們為提升員工及組織整體績效,推動人力績效管理,包含目標設定、賦能授權、溝通輔導、績效與獎酬的連結、職涯發展等,有效衡量所有員工績效表現,並回饋員工,以協助員工職涯成長與發展。

社會參與 | TSRC

社會參與

我們秉持「投入資源與貢獻,致力社會所需,創造共好價值」的精神,深耕社會服務。
在產品製造上,我們確保工業安全及環境保護,重視工廠與社區環境,創造社區共好價值。
為實踐產業營運與社區共榮的理想,我們長期與社區密切溝通,積極回應社區相關需求。
我們長期推廣化學教育,並重視化學人材的培育,攜手員工與相關組織,共同投入資源,發揮企業正向影響力,促進社會永續發展。

社會參與情形
五大社會參與推行原則
 | TSRC
 | TSRC

科學教育

台橡化學遊樂趣

台橡與化學教育服務計畫團隊合作,每年針對生產廠區所在學區,投入志工協助,10年來已有170人次以上員工擔任志工,配合活動至學校擔任志工,並有近千小時的志願服務時數。

此項教育服務計畫長年來共吸引近千名地方學子參與,激發學生對於化學科學的熱情,觸發更多的創新研發動能。

不僅如此

想多瞭解我們的公司治理、採購政策、產品責任與客戶關係。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