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環境

我們珍惜地球資源,並致力於調適並減緩氣候變遷衝擊

環境政策

溫室氣體管理

響應全球淨零,我們積極管理各生產營運據點溫室氣體排放,投入節能技術開發與增加再生能源使用,各廠區每年執行組織型盤查並完成查證作業後,依規定申報。

台橡依ISO14064-1:2018進行集團年度溫室氣體盤查暨查證作業,於2023年7月31日向第17屆第15次董事會報告2022年集團溫室氣體自盤情況,並於第17屆第17次董事會報告外部查核結果。

溫室氣體排放情形

台橡每年進行組織溫室氣體盤查,及持續計算各產品碳足跡。

台橡溫室氣體排放情形
TSRC
TSRC
 | TSRC
 | TSRC

能源管理

我們透過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統,定期分析主要生產據點能源使用情況,將高耗能設備完整清查,並建立能源績效指標。

能源管理

我們透過改善製程、更新高耗能設備,確保所有廠區之能源使用有效提昇。

集團能源使用情形
 | TSRC

水資源管理

我們水資源管理政策為有效用水、循環再生、潔淨排放。
我們力求進入廠區的水資源有效運用,將廢水重新再利用,並謹慎處理放流廢水,降低對生態系統的負面衝擊。

水資源使用與廢水回收情形

因應氣候變遷,我們持續評估乾旱對營運的衝擊,並採取行動降低風險。

廢水回收量
 | TSRC

廢棄物管理

我們導入循環創新,以產品生命週期與價值鏈思維執行廢棄物管理。

廢棄物處理情形

在產品製程中,我們重視非有害性原料使用,減少製程廢棄物,提升回收率。

回收廢棄物情形
TSRC
TSRC

環境管理

我們致力於環境保護,並以高標準進行營運。我們將製程中謹慎處理產生的空氣污染、廢棄物、土壤與地下水污染,以降低對環境影響。

環境管理情形

環境策略上,我們透過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著重在「製程改善」與「環境監測」。

環境管理策略
 | TSRC
 | TSRC

環保法規

台橡致力於環境保護責任,取得並鑑別與本身相關且應遵守的安全、衛生、環保、消防及能源管理相關法令規章與其它要求事項,並將其要求傳達給相關員工及代替公司執行工作之人員執行遵守,在符合法規的要求下,創造實質的環境績效。

地下管線維護

台橡對於地下管線維護高度重視,持續執行管線巡查、緊急應變演練及管線風險評估、除了建置線上即時洩漏偵測系統,並完成管內檢測、緊密電位檢測、管線試壓工作,以保障鄰近市民之公共安全及從業勞工作業安全。

環保投資

台橡優先採購具節能標章及節能產品,也積極優先採用回收再生利用之產品,來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我們更導入環境風險及預防的概念,評估並找出重大環境風險,透過管理方案展開,實施必要的環保投資。

TSRC

土壤與地下水汙染防治管理

我們在中國大陸生產據點每年依當地規定定期進行土壤及地下水監測盤查,確認無發生任何洩露或污染

生態保育

我們全球生產據點及辦公室皆不屬於需受保護或經復育的棲息地,亦不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IUCN)所規範的六大類保護區或生物豐富多樣地區、或遺傳多樣性地區。工業區內的生物物種,亦無被列為「紅色名冊」及「全國保育名冊」的物種。

不僅如此

我們不僅重視環境責任,並在社會方面做了很多改變。
一起來看我們做了哪些。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