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的話

透過技術創新、獨特洞察力來實現對客戶的承諾

讓轉型的化學產業蛻變您的生活

蔡偉強 執行長 蔡偉強 執行長

歡迎並感謝您到訪本公司網頁,盼望其實用性與豐富性能讓您更深入地認識台橡公司。

現今揮之不去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戰爭、氣候變化、通貨膨脹帶來的成本壓力等,均無減緩跡象,使得諸多經濟學者、企業家及政府機構認定 2023 是充滿挑戰、動盪和不確定的一年。然而對於台橡而言, 2023年則是具有特殊意涵的重要里程碑,因為本公司將歡慶成立50週年。

台橡係在政府發展台灣工業之政策下成立,從欠缺自有技術的卑微開始,到不斷地壯大,現已成為合成橡膠與特用化學品的全球領先廠商之一。

感恩過去和現在的客戶、員工、合作夥伴及股東在過去 50 年給予的堅定支持,若無其協助,我們無法走到今天,並成就為現在的我們。我們非常珍惜彼此在美好與艱難時期建立起來的互信。誠信、創新、團隊合作、追求卓越與當責的核心價值觀已支撐台橡 50 年,並將成為邁向下個 50 年的基石。

處於氣候變遷、環境衝擊、新能源、低碳時代、數位化、多變的市場與經濟、 及人才重新分配等的全球局勢轉換中,台橡持續專注發展成為全球特用化學材料公司,這是極具挑戰且必要的轉型。我們致力於降低碳足跡和其他 ESG 措施,來襄助台橡及客戶於ESG上的目標和努力,並強化業務組合,以確保營運的永續發展。

儘管2023年市場前景黯淡,但我們滿懷信心和希望來慶賀台橡成立50週年。毋庸懼怕挑戰,因為逆境會孕育韌性、勇氣與機會,且有助於塑造成功的特質。

創新與人才是台橡永續發展的核心,我們感謝一同創造變革性化學來改變生活的每個人。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今年裡,讓我們珍惜過去,著眼當下,開創未來!

蔡偉強,

執行長 蔡偉強, | T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