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永续议题

重大永续议题

我们重视利害关系人关注的永续议题,透过检视确认永续议题重大性,并进行强化或改善。

重大议题

我们依循GRI 标准进行重大主题分析与鉴别,并检视日常营运对经济、环境、社会/ 人群可能产生的实质与潜在影响,持续优化台橡ESG表现,追踪并降低冲击与影响。

鉴别主题时,参考UNEP Chemicals Outlook 、DJSI、SASB、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利害关系人期待等, 辨识29项潜在和实际冲击,并根据对台橡冲击的影响及可能性进行评估。

综合利害关系人议题关注回馈及产业重要议题,我们鉴别出8 项重大主题,包含营运策略与绩效、法令遵循、风险管理、气候策略与温室气体排放、能源管理、水资源管理、废弃物与有害物质管理、职业健康与安全等。

重大主题由台橡经营团队于2023 年第一季ESG 会议核准,并于2023年7月 31日向董事会报告,同时报告ESG策略与目标执行情形。

 | TSRC

重大议题矩阵

重大议题分析与因应
 | TSRC

利害关系人议合与沟通

我们参考AA1000利害关系人议合标准五大原则,及各相关部门实际运作与对外沟通,鉴别6类利害关系人:员工与其他工作者、客户、邻近小区、股东与投资人、供货商、政府(主管机关)。

我们重视与内外部利害关系人议合及沟通,对于利害关系人的回馈,我们将及时回应,增进与利害关系人关系,并为彼此创造永续价值。

与利害关系人沟通执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