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朗盛公司與台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橡膠合資公司

總投資費用為五千萬美金

NBR產品預計將於2012年上半年開始投產

目前中國NBR市場正以兩位數速度快速成長

合資公司將為當地創造100個工作機會

上海/台北/勒沃庫森 —— 受益於蓬勃發展的中國丁腈橡膠市場,朗盛公司與台橡股份有限公司將各持股百分之五十,成立朗盛-台橡(南通)化學工業有限公司的合資公司。新公司位於江蘇省南通市,年產3萬噸丁腈橡膠(NBR),總投資金額為五千萬美元 (約三千六百萬歐元),計劃以高品質丁腈橡膠(NBR)產品拓展大中國區市場。

工廠預計於2010年9月開始動工,2012年上半年投產。在南通的工廠投產前,合資公司將於2010年下半年開始引進朗盛公司法國La Wantzenau工廠(此工廠為目前全球最大的丁腈橡膠制造工廠)生產的丁腈橡膠產品積極拓展中國市場。
“中國丁腈橡膠市場目前以兩位數速度增長,是全球發展最快速的市場之一。朗盛集團管理董事會成員柏蔚寧(Werner Breuers)指出:“藉由合資公司的成立,朗盛與客戶間的關系將愈趨緊密,並進一步打開新興亞洲市場。”

台橡公司總經理涂偉華說:“台橡公司在中國擁有豐富的管理實務及製造經驗,結合朗盛在合成橡膠領域的市場與技術專長所成立的合資公司,將創造雙贏價值。”
江蘇省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中國沿海長江三角洲,開發區內設有化學、紡織及電子公司,並有國際大廠進駐。藉由此次亞洲最現代化丁腈橡膠工廠投資建立,將為開發區當地創造100個就業機會,同時,建廠期間預計有500人將參與。相關部門對於該合資集企業反壟斷的審查許可,將於2010年上半年完成。

台橡公司的南通工廠目前為亞洲最大合成橡膠廠之一,其產品具有高度成本效益的ESBR、BR及TPE,以台橡Taipol ®品牌銷售。 2009年台橡銷售額達7億美金,目前全球擁有1,100名員工。除南通外,亦於上海、濟南、台灣及泰國設有工廠。
朗盛集團是全球最大的合成橡膠制造商,並且也是全球最大的丁腈橡膠產品製造商,朗盛在工業橡膠製品部旗下以Perbunan®, Krynac®, Baymod® 及Nanoprene®等品牌進行銷售。這些產品相較於傳統橡膠,更具耐油、抗臭氧、抗紫外線及耐熱的特性。丁腈橡膠產品使用範圍廣泛,其用途包括封條、軟管、橡膠手套、彈力線及印刷機滾筒蓋。

朗盛工業橡膠製品部隸屬朗盛高性能聚合物板塊,其2009年銷售額為24億歐元,工業橡膠制品部擁有五個生產基地,分別位於德國勒沃庫森、多爾馬根、摩爾、法國La Wantzenau及美國Orange,員工合計有1,000人。朗盛2009年於大中華地區總銷售幾近6億歐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