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台橡宣布取得美國Dexco Polymers L.P.全部股權

台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證交所上市代號2103)今(24)日宣布將收購美國Dexco Polymers L.P.之全部股權。收購後,台橡除在全球產品發展策略上將更趨完整外,對外應用材料事業之發展甚具助益,特別在SBC之產能將晉升為全球前五名。

Dexco Polymers L.P.為美國陶氏化學(The Dow Chemical Company)及艾克森美孚化工(ExxonMobil Chemical Company)於1988年共同成立之合資公司。該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德州休士頓城,生產基地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Plaquemine, Louisiana),主要產銷嵌段式共聚合體(Styrenic Block Copolymer, SBC),區分為SIS(苯乙烯-異戊二烯-苯乙烯(styrene isoprene styrene)共聚物)及SBS(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styrene butadiene styrene)共聚物兩大產品線,並於SIS領域以差異化高規格產品見長,主要應用於黏著劑及個人保健衛生用品上。Dexco Polymers L.P.在陶氏化學及艾克森美孚化工兩大集團的充沛資源支持下,在產品研發上為同業中領先者。
台橡總經理涂偉華表示,「本收購案為台橡向海外擴展的重要一步,台橡應用材料事業原本就同時具備SBS、SIS及SEBS(苯乙烯-乙烯/丁烯-苯乙烯共聚物,(styrene ethylene butylene styrene)共聚物)三大系列熱塑性橡膠產品,可同時滿足不同應用範圍的客戶需求,在以客製化配方的應用產業上,具有獨特的競爭優勢。 Dexco所經營的Vactor®品牌在國際橡膠領域中為高品質的代表,且其經營主要為歐美市場,與台橡在亞洲的布局互補,我們預期台橡經營可經由收購Dexco後,技術層次提升,為在歐、美、亞地區的客戶,提供更周全的服務,並加速達成發展利基產品之經營策略,提供客戶多元化的選擇,鞏固台橡在國際橡材業的領先地位。」

本案預期雙方正式簽約並經美國及台灣相關主管機關同意後,可於2011年第二季初完成全部作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