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我们的地球

环境

珍惜地球與气候变迁 | TSRC

珍惜地球與气候变迁

合理使用资源,原材料丶产品与制程开发与改善,必须经过安全丶卫生丶环保的评估,以降低对环境的冲击。

持续教育宣导,使全员了解并遵守工安环保卫生法令规章与相关要求。

随着气候变迁带给企业之风险与机会,公司将持续关注,并规划应变措施及行动。

TCFD信息

温室气体减量

台橡致力於推动节能减碳相关工作,持续投入绿色制程技术开发,藉由资金的投入,加强制程改善与设备效率提升,逐年推动节能减碳相关措施,展现本公司积极推动节能减碳之决心。

我们选择高效率设备,持续改善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温室气体排放情形

低碳

台橡公司致力於推动节能减碳相关工作,从早期即对於研发与制造时之节能减废列为重要目标,持续投入绿色制程技术开发。

提升和改善

自2004 年起参与经济部自愿性温室气体减量协议,藉由资金的投入,加强制程改善与设备效率提升,逐年推动节能减碳相关措施。

碳水足迹

台橡自2012 年起建置碳丶水足迹的计算软体并能在产品生产或开发时,选择低碳的原物料丶零件,降低对环境之负荷。我们也已建构完成自行盘查之系统与能力。

节能减排

我们努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

我们选择高效设备,符合法规要求,执行能源盘查。

提升和改善

台橡致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益以减少能源耗用,持续改善制程丶更新设备丶回收原料,以达到节省能源目标。藉由能源管理系统的盘查,将耗能较大的设备完整清查,并建立基线资料,以建立节能目标。

环保产品

TSRC已完成数支节能产品。在轮胎滚动阻力方面可降低约20% 、并减少车辆约3% 油耗 ,轮胎耐磨性方面可由4万公里提升为8 万公里,大幅减少废轮胎对环境的冲击。

ISO 50001系统

台橡致力落实节能措施,藉由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统的盘查,将耗能较大的设备完整清查,并建立基线资料,以建立节能目标。

废水回收

身为全球性公司,我们持续实行各项节水措施,注重制程废水回收再利用。

TSRC各生产据点均极力进行废水回收,高雄厂用水回收率皆达 35%。

清洁生产制程

台橡推动清洁生产制程,强化内部自主性实施能资源效率提升丶设备效能提升丶污染源减量丶原物料替代丶废弃物资源化等工作事项。

废水监督

各公司的废水皆直接排至工业区内专属之废水处理厂,排放水质皆受工业区监管,符合现行法令规定,并定期实施废水检测。

回收

台橡公司因应全球气候变迁与衍生出来之缺水危机,我们透过增加制程废水回收率与产能调配等方式,积极推动节水措施。

废弃物管理

废弃物清理均依照法规,取得废弃物清理计画书许可;公告应回收再利用之废物品及容器,建立严格分类回收制度。

藉由制程改善,使各式原料尽可能被回收再利用或导引做为其它用途,减少对环境的冲击。

废弃物分类

经分类收集後交由当地合格回收业者进行回收。对内公告应回收再利用之废物品及容器,建立严格分类回收制度。此外,亦藉由制程改善,降低事业废弃物之数量,减少对环境的冲击。

污染气体排放管理

台橡确保对於对周界空气产生之环境冲击,依法设置空气污染防制设备丶锅炉烟囱排气自动监测系统等,且皆取得设置暨操作许可证,并持续实施厂区之空气监测。

承揽商管理

台橡严格要求承揽商必须为政府立案之运输公司,具备完善紧急应变能力与计划,而且每年需有实施紧急应变训练及演练。运输作业丶运输槽体定期检查并且须具有劳检机构的检验合格证。

环保法规遵守及投资

遵守环保法规创造生态保育绩效

台橡致力於环境保护责任,及其它法规要求事项。

环保法规

台橡致力於环境保护责任,取得并鉴别与本身相关且应遵守的安全丶卫生丶环保丶消防及能源管理相关法令规章与其它要求事项,并将其要求传达给相关员工及代替公司执行工作之人员执行遵守,在符合法规的要求下,创造实质的环境绩效。

地下管线维护

台橡对于地下管线维护高度重视,持续执行管线巡查、紧急应变演练及管线风险评估、除了建置线上即时泄漏侦测系统,并完成管内检测、紧密电位检测、管线试压工作,以保障邻近市民之公共安全及从业劳工作业安全。

环保投资

台橡优先采购具节能标章及节能产品,也积极优先采用回收再生利用之产品,来降低对环境的冲击,我们更导入环境风险及预防的概念,评估并找出重大环境风险,透过管理方案展开,实施必要的环保投资。

不仅是如此

我们不但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并对社会做出贡献
来看看我们做了甚麽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