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我們的地球

環境

珍惜地球與氣候變遷 | TSRC

珍惜地球與氣候變遷

合理使用資源,原材料、產品與製程開發與改善,必須經過安全、衛生、環保的評估,以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持續教育宣導,使全員瞭解並遵守工安環保衛生法令規章與相關要求。

隨著氣候變遷帶給企業之風險與機會,公司將持續關注,並規劃應變措施及行動。

TCFD資訊

溫室氣體減量

台橡致力於推動節能減碳相關工作,持續投入綠色製程技術開發,藉由資金的投入,加強製程改善與設備效率提升,逐年推動節能減碳相關措施,展現本公司積極推動節能減碳之決心。

我們選擇高效率設備,持續改善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溫室氣體排放情形

低碳

台橡公司致力於推動節能減碳相關工作,從早期即對於研發與製造時之節能減廢列為重要目標,持續投入綠色製程技術開發。

提昇和改善

自2004 年起參與經濟部自願性溫室氣體減量協議,藉由資金的投入,加強製程改善與設備效率提升,逐年推動節能減碳相關措施。

碳水足跡

台橡自2012 年起建置碳、水足跡的計算軟體並能在產品生產或開發時,選擇低碳的原物料、零件,降低對環境之負荷。我們也已建構完成自行盤查之系統與能力。

節能減排

我們努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

我們選擇高效設備,符合法規要求,執行能源盤查。

提昇和改善

台橡致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益以減少能源耗用,持續改善製程、更新設備、回收原料,以達到節省能源目標。藉由能源管理系統的盤查,將耗能較大的設備完整清查,並建立基線資料,以建立節能目標。

環保產品

TSRC已完成數支節能產品。在輪胎滾動阻力方面可降低約20% 、並減少車輛約3% 油耗 ,輪胎耐磨性方面可由4萬公里提升為8 萬公里,大幅減少廢輪胎對環境的衝擊。

ISO 50001系統

台橡致力落實節能措施,藉由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統的盤查,將耗能較大的設備完整清查,並建立基線資料,以建立節能目標。

廢水回收

身為全球性公司,我們持續實行各項節水措施,注重製程廢水回收再利用。

TSRC各生產據點均極力進行廢水回收,高雄廠用水回收率皆達 35%。

清潔生產製程

台橡推動清潔生產製程,強化內部自主性實施能資源效率提升、設備效能提升、污染源減量、原物料替代、廢棄物資源化等工作事項。

廢水監督

各公司的廢水皆直接排至工業區內專屬之廢水處理廠,排放水質皆受工業區監管,符合現行法令規定,並定期實施廢水檢測。

回收

台橡公司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衍生出來之缺水危機,我們透過增加製程廢水回收率與產能調配等方式,積極推動節水措施。

廢棄物管理

廢棄物清理均依照法規,取得廢棄物清理計畫書許可;公告應回收再利用之廢物品及容器,建立嚴格分類回收制度。

藉由製程改善,使各式原料儘可能被回收再利用或導引做為其它用途,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廢棄物分類

經分類收集後交由當地合格回收業者進行回收。對內公告應回收再利用之廢物品及容器,建立嚴格分類回收制度。此外,亦藉由製程改善,降低事業廢棄物之數量,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污染氣體排放管理

台橡確保對於對周界空氣產生之環境衝擊,依法設置空氣污染防制設備、鍋爐煙囪排氣自動監測系統等,且皆取得設置暨操作許可證,並持續實施廠區之空氣監測。

承攬商管理

台橡嚴格要求承攬商必須為政府立案之運輸公司,具備完善緊急應變能力與計劃,而且每年需有實施緊急應變訓練及演練。運輸作業、運輸槽體定期檢查並且須具有勞檢機構的檢驗合格證。

環保法規遵守及投資

遵守環保法規創造生態保育績效

台橡致力於環境保護責任,及其它法規要求事項。

環保法規

台橡致力於環境保護責任,取得並鑑別與本身相關且應遵守的安全、衛生、環保、消防及能源管理相關法令規章與其它要求事項,並將其要求傳達給相關員工及代替公司執行工作之人員執行遵守,在符合法規的要求下,創造實質的環境績效。

地下管線維護

台橡對於地下管線維護高度重視,持續執行管線巡查、緊急應變演練及管線風險評估、除了建置線上即時洩漏偵測系統,並完成管內檢測、緊密電位檢測、管線試壓工作,以保障鄰近市民之公共安全及從業勞工作業安全。

環保投資

台橡優先採購具節能標章及節能產品,也積極優先採用回收再生利用之產品,來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我們更導入環境風險及預防的概念,評估並找出重大環境風險,透過管理方案展開,實施必要的環保投資。

不僅是如此

我們不但履行環境保護責任,並對社會做出貢獻
來看看我們做了甚麼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