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是我們的核心價值

社會

勞工結構與僱用 | TSRC

勞工結構與僱用

台橡保障員工平等的工作機會及合理績效評核制度,並提供優於法令的敘薪制度及獎金辦法,重視企業在地任用責任;確實依法執行保險及退休金制度,勞資雙方溝通管道暢通及和諧,員工對不平等之事件隨時可以提出。

男性同仁約佔85%

台橡因屬製造業,男性同仁約佔85%,台橡用人唯才,不因員工族裔而影響其福利與待遇。

申訴人權案之次數均為0

2020年未發生任何違反勞動法規、侵犯原住民/少數民族 ( 包含原住民員工) 權利的事件、員工遭歧視案件等。

81%大專以上學歷

2020年員工大專以上學歷佔比81%。在人員聘用、考核、升遷等薪資上的調整,均根據個人的能力和年度績效評核結果,不受年齡、性別、地區、宗教、婚姻狀態及性取向等因素影響。

安全衛生政策

我們的核心價值是「以人為本」,並且透過4項原則運作,追求零災害、零傷害目標

我們的核心價值是「以人為本」,因此,保持工作場所的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技術

以人員健康及安全為基礎,
發展管理策略與生產技術。

安全衛生文化

透過設定目標與激勵、全員參 與安全衛生組織活動,持續改善安全衛生管理績效,建立優良的安全衛生文化。

責任

遵守適用的安全衛生相關法規以及須遵守的其他 要求事項、防止災、傷害與職業疾病的發生,不僅是企業的社會責任,更是我的責任。

溝通

透過教育訓練與安全衛生會議,讓在公司權責管 控下工作的所有人員都能夠瞭解及貫徹執行安全衛生工作。

員工疾病預防 | TSRC

員工疾病預防

秉持管理系統的精神,平時在「空氣污染防制、廢水處理與回收、廢棄物管理與回收、毒性化學物質管理、噪音防制及節能減廢」等環保工作,及「許可作業管制、安全觀察與巡檢、化學品管理、自動檢查、緊急應變、承攬商管理、作業環境測定、安衛教育訓練」等安全衛生及消防工作,持續不斷改善,追求零災害、零傷害目標。

員工專業、通識訓練

我們針對不同階層、資歷、調職等來設定相對應的教育訓練,為員工進行各種培訓課程,台橡2020年度台橡訓練費合計新台幣6,243仟元,平均每人訓練費用約新台幣4仟元,每人訓練時數約36小時。

職涯發展

新人訓
新人引導
自我發展學習
員工在職訓練
職涯週

人才管理

板凳計劃
接班人領導培育
人才加速養成計劃
人才發展計劃

專業知識

職務專業訓練
辦法及規章
事業群專業知識技能
語言訓練

社會參與

台橡每年審視社會關懷原則,透過相關部門有系統的深化與當地利害相關者的溝通,從而理解了社區對自身的看法並回應。以廠區所在地為主,逐步建構台橡社會關懷地圖,不以金錢捐贈為主要活動,而是讓公益活動與公司的業務相結合。

推動計畫與實施情形

支持化學教育及當地社區參與

化學遊樂趣 - 大社國中站紀錄片

台橡與化學遊樂趣
台橡與化學教育服務計畫團隊合作,每年針對生產廠區所在學區,投入志工協助,9年來已有170人次以上員工配合活動至學校擔任志工,協助化學生活化教學活動,昭顯台橡對化學教育及企業回饋的重視。

當地社區
台橡也相當重視社會參與,尤其在當地社區對弱勢學童的捐助,已持續幫助了上千人次的學童;我們亦透過各項社會參與來扶助弱勢團體,以保護、教育弱勢族群,增加社會的無形安定力量。

或許您有興趣

下載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讓您更深入了解我們做了甚麼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