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台橡公司完成收購美國Dexco Polymers LP

台橡股份有限公司("TSRC", 2103 TT)今日宣布成功其完成收購Dexco Polymers LP ("Dexco")。Dexco為埃克森美孚的附屬公司埃克森美孚化工和陶氏化學公司的合資公司,雙方各佔一半股權。Dexco是苯乙烯-異戊二烯-苯乙烯("SIS")崁段共聚物和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SBS")崁段共聚物的全球領先生產廠,這兩種產品合苯乙烯崁段共聚物("SBCs")。

Dexco總部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休士頓,成立於1988年,並在路易斯安那州普拉克明(Plaquemine)經營有一座生產設施。該生產設施的SIS和SBS年產能分別達7000萬磅(32000公噸)和6700萬磅(30000公噸)。交易後,Dexco將繼續在德克薩斯州和普拉克明營運。

台橡總經理兼執行長涂偉華稱:「我們熱烈歡迎Dexo加入台橡這個大家庭。在過去數個月裏,我們與Dexco進行了多次的討論,以便為這次整合作準備。在討論過程中,Dexco管理層展現出了業內最佳的專業水準和執行能力。台橡將為Dexco的長期增長提供持續支援,而台橡和Dexco的互補性合併將容許合併後的公司更為積極地進行全球擴展。」
台橡和Dexco計畫進一步加強其在全球聚合物製造業中的領先地位。收購的完成標誌著兩家公司全面融合。合併後兩家公司的成功故事將得以延續,台橡將成為一家SBC產品的綜合性全球供應商,合併後的公司將繼續在異化和高端產品領域進行創新,並為全球客戶提供全系列的產品。

返回